《火焰之纹章 苍炎之轨迹》大资料
以下为《火焰之纹章 苍炎之轨迹》全兵器资料集、全特技解说和游戏计算公式:
枪
てつの枪
LV:E 射程:1 重量:8 威力:7 命中:80 必杀:0 耐久:45
细身の枪
LV:E 射程:1 重量:6 威力:4 命中:85 必杀:5 耐久:35
はがねの枪
LV:D 射程:1 重量:13 威力:10 命中:70 必杀:0 耐久:35
ぎんの枪
LV:A 射程:1 重量:12 威力:15 命中:75 必杀:0 耐久:25
手枪
LV:E 射程:1—2 重量:11 威力:6 命中:75 必杀:0 耐久:25
ショートスピア
LV:C 射程:1—2 重量:12 威力:9 命中:70 必杀:0 耐久:15
スレンドスピア
LV:B 射程:1—2 重量:15 威力:12 命中:70 必杀:5 耐久:15
キラーランス
LV:C 射程:1 重量:10 威力:10 命中:70 必杀:30 耐久:20
勇者の枪
LV:B 射程:1 重量:17 威力:11 命中:70 必杀:0 耐久:30 特效:二次攻击
ナイトキラー
LV:D 射程:1 重量:16 威力:7 命中:70 必杀:0 耐久:18 特效:对骑马系特效
贯きの枪
LV:D 射程:1 重量:18 威力:8 命中:80 必杀:0 耐久:18 特效:对重甲系特效
ラグズランス
LV:C 射程:1 重量:17 威力:12 命中:75 必杀:0 耐久:15 特效:对ラグズ种族的人特效
斧
てつの斧
LV:E 射程:1 重量:10 威力:8 命中:75 必杀:0 耐久:45
はがねの斧
LV:E 射程:1 重量:15 威力:11 命中:65 必杀:0 耐久:35
ぎんの斧
LV:A 射程:1 重量:14 威力:16 命中:70 必杀:0 耐久:25
手斧
LV:E 射程:1—2 重量:13 威力:7 命中:55 必杀:0 耐久:25
ショートアクス
LV:C 射程:1—2 重量:13 威力:10 命中:65 必杀:0 耐久:15
トマホーク
LV:B 射程:1—2 重量:17 威力:13 命中:65 必杀:0 耐久:15
勇者の斧
LV:B 射程:1 重量:20 威力:10 命中:65 必杀:0 耐久:30 特效:二次攻击
キラーアクス
LV:C 射程:1 重量:12 威力:12 命中:65 必杀:30 耐久:20
ポールアクス
LV:D 射程:1 重量:18 威力:10 命中:60 必杀:0 耐久:18 特效:对骑马系特效
ハンマー
LV:D 射程:1 重量:20 威力:10 命中:55 必杀:0 耐久:20 特效:对重甲系特效
ラグズアクス
LV:C 射程:1 重量:16 威力:13 命中:65 必杀:0 耐久:15 特效:对ラグズ种族的人特效
训练用の斧
LV:E 射程:1 重量:4 威力:8 命中:150 必杀:0 耐久:无限
弓
てつの弓
LV:E 射程:2 重量:5 威力:6 命中:85 必杀:10 耐久:45
はがねの弓
LV:D 射程:2 重量:9 威力:9 命中:70 必杀:0 耐久:35
ぎんの弓
LV:A 射程:2 重量:6 威力:13 命中:75 必杀:0 耐久:25
キラーボウ
LV:C 射程:2 重量:7 威力:9 命中:75 必杀:30 耐久:15
长弓
LV:D 射程:2—3 重量:10 威力:5 命中:65 必杀:0 耐久:20
勇者の弓
LV:B 射程:2 重量:12 威力:10 命中:70 必杀:10 耐久:30 特效:二次攻击
ラグズボウ
LV:C 射程:2 重量:10 威力:10 命中:75 必杀:10 耐久:15 特效:对ラグズ种族的人特效
轻武器
ナイフ
ダガー
スティレット
魔法
炎
ファイア
LV:E 射程:1—2 重量:3 威力:3 命中:95 必杀:0 耐久:40
エルファイア
LV:D 射程:1—2 重量:5 威力:5 命中:85 必杀:0 耐久:30
ボルガノン
LV:A 射程:1—2 重量:9 威力:9 命中:85 必杀:0 耐久:20
メティオ
LV:C 射程:3—10 重量:11 威力:11 命中:70 必杀:0 耐久:5
风
ウインド
LV:E 射程:1—2 重量:1 威力:2 命中:100 必杀:0 耐久:40
エルウインド
LV:D 射程:1—2 重量:2 威力:4 命中:90 必杀:0 耐久:30
トルネード
LV:A 射程:1—2 重量:5 威力:6 命中:90 必杀:0 耐久:20
ブリザード
LV:C 射程:3—10 重量:10 威力:8 命中:75 必杀:0 耐久:5
雷
サンダー
LV:E 射程:1—2 重量:3 威力:4 命中:85 必杀:5 耐久:40
エルサンダー
LV:D 射程:1—2 重量:6 威力:7 命中:75 必杀:10 耐久:30
トローン
LV:A 射程:1—2 重量:7 威力:10 命中:85 必杀:5 耐久:20
サンダストーム
LV:C 射程:3—10 重量:13 威力:13 命中:65 必杀:5 耐久:5
光
ライト
LV:D 射程:1—2 重量:4 威力:2 命中:80 必杀:0 耐久:40
シャイン
LV:C 射程:1—2 重量:6 威力:4 命中:75 必杀:0 耐久:30
リザイア
LV:A 射程:1—2 重量:12 威力:7 命中:70 必杀:0 耐久:20 特效:将给对手造成的伤害转化为自己的HP回复
パージ
LV:B 射程:3—10 重量:8 威力:10 命中:70 必杀:0 耐久:5
杖
ライブ
LV:E 射程:1 重量:2 命中:100 必杀:0 耐久:30 作用:给予“10+魔力”数值的
HP回复
リライブ
LV:D 射程:1 重量:4 命中:100 必杀:0 耐久:20 作用:给予“20+魔力”数值的
HP回复
リカバー
LV:B 射程:1 重量:6 命中:100 必杀:0 耐久:15 作用:使HP完全回复
リブロー
LV:C 射程:1—魔力/2 重量:5 命中:100 必杀:0 耐久:15 作用:给予远离术者的我方部队以“10+魔力”数值的HP回复
トーチ
LV:D 射程:1—魔力/2 重量:5 命中:100 必杀:0 耐久:10 作用:短时间内使周围明亮
レスト
LV:C 射程:1 重量:4 命中:100 必杀:0 耐久:10 作用:使我方部队恢复正常状态
マジックシールド
LV:C 射程:1 重量:4 命中:100 必杀:0 耐久:15 作用:短时间使魔防上升
サイレス
LV:B 射程:1—魔力/2 重量:7 命中:70 必杀:0 耐久:3 作用:封住敌人的魔法和杖
スリープ
LV:B 射程:1—魔力/2 重量:8 命中:65 必杀:0 耐久:3 作用:短时间内使敌人睡眠
レスキュー
LV:B 射程:1—魔力/2 重量:6 命中:100 必杀:0 耐久:3 作用:将我方成员转移到附近
道具:
伤药:HP10点回复
特效药:HP完全回复
扉のかギ:开门钥匙
宝のかギ:开宝箱钥匙
たいまつ:短时间照亮周围
圣水:短时间减少魔法攻击的伤害
毒消し:解毒
赤の宝玉:高价的宝玉,能卖大价钱
天使の衣:增加最大HP
エナジーの雫:增加力
精灵の粉:增加魔力
秘伝の书:增加技
はやての羽:增加速度
女神の像:增加幸运
龙の盾:增加防御
魔除け:增加魔防
武术书:增加武器等级
石像の欠片:增加体格
ブーツ:增加移动力
マスタープルフ:转职道具,LV10以上使用后转职
变化の石:能够化身
特技
见切り:敌方的战斗技能无效化
待ち伏せ:总是先制攻击
连续:一定机率进行2次的连续攻击
怒り:HP降到一半以后,容易出必杀一击
祈り:受到致命攻击后,HP变为一半
勇将: HP降到一半以后,力,技,速上升
カウンター: 受到伤害后一定机率将伤害的一半给予对方
キャンセル: 一定机率使对手的攻击一次无效化
武器破坏:一定机率使对手武器的耐久度下降
能力胜负:无视支援和地形效果,仅凭角色的基本能力值进行战斗
一发屋: 能够发出“降低命中一半而必杀值增倍”的一击
ぶちかまし: “体当”(冲撞)的效果翻倍
俊足: 移动力上升2点
气分屋: 生理节奏(BIO rhythm)的效果是平常的翻倍
安定: 生理节奏(BIO rhythm)的效果是平常的一半
挑发: 使敌人优先发动攻击
影: 敌人优先攻击有此技能角色以外的部队
回复: 每回合回复一定数值的HP
护り手: 在同行中也不会减少“技”和“速”的数值
エリート: 获得经验值2倍
援军: 能够召唤友军部队充当援军
大器晚成:升级EXP上升,成长上升
一些基本公式:
命中:武器命中+技×2+运
回避:攻速×2+运
必杀:武器必杀+技/2
必避:运
攻速:速度-max{武器重量-力,0}
攻速>=4可发动追击
生理曲线只有高中低3种情况:
高:命中、回避+5
中:+-0
低:命中、回避-5
(有特技可以使这些效果×2或/2,2后结果取整为2)
一共有5条线,踏到第二条线开始就算高,踏到第四条线开始算低
第一个山贼boss附近3格的杂兵有命中、回避+5的修正
剑抢斧相克效果:
自身命中+10、攻击+1
对方命中-10、攻击-1
武器特效:武器攻击力×2
武器特效遇上相克时,先+-1,再×2
支援效果(待补充):
单人每级效果:
地:回避+5
光:防御+0.5,命中+2.5
炎:攻击+0.5,命中+2.5
风:命中+2.5,回避+2.5
水:攻击+0.5,防御+0.5
capacity上限:
低级骑兵职业:15
低级步兵职业、高级骑兵职业:20
高级步兵职业:25
奥义:
领主:天空,一定概率连续2次“太阳”和“月光”攻击。
龙骑统帅、隼骑士:冲击,一定概率让攻击命中的敌人一回合无法移动。
贤者、司祭:阳光,一定概率让敌人的魔法防御减半。
圣骑士、女武神:太阳,一定概率将对敌人的伤害变为自己HP的回复量。
剑圣:流星,一定概率连续5次伤害值一半的攻击。
枪斗士、将军:月光,一定概率让敌人的防御减半。
勇士:鸣动,体格高于对手时,一定概率给予的伤害增加。
狙击手:狙击,命中率加倍,并有一定概率让敌人睡眠。
杀手:瞬杀,一定概率将敌人一击必杀,对特定的敌人无效。
兽牙族:咆哮,让对手下一回合无法行动,对特定的敌人无效。
鸟翼族:翼之守护,一定概率让敌人的攻击无效。